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线,提升师生应急处理能力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27

使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师生更好掌握火灾处理流程,进一步提升防火安全意识,强化在突发事件处理过程中的综合协调能力,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水产与生命学院保卫处2023127日在龙舟码头联合举行了一场消防模拟演习活动

活动期间,保卫处的陆育东老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详细介绍了在火灾中如何自救和互救的基本知识。同时,还强调了火灾发生时应迅速报警,讲解了如何开展自救与如何引导消防队员进入火灾现场等重要信息。

演习现场,陆老师模拟了一处空旷场地的火灾场景,展示了如何迅速扑灭火源安全疏散人群等步骤强调了在火灾中保持冷静的重要性,还对如何在火灾中寻找安全出口等技巧进行说明。师生们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手持灭火器开始灭火实操还针对部分问题积极提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消防演习让自己更加了解了火灾的危害性,懂得了在火灾中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的重要性。

消防演习不仅增强了学师生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他们在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处理能力。通过此次演习,师生更清楚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这对预防和处理火灾事故至关重要后期,学院将继续组织此类应急演练活动,以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处理能力。

陆育东老师演示灭火器的使用

师生进行灭火器使用实操

      


 (撰稿:周喻、蓝蔚青、黄林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