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顺利召开第三届 “食”不我待·“职”等你来就业实习直播专场活动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187

为推动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搭建学校与用人单位供需对接的平台,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特于2023年11月23日开展第三届“食”不我待·“职”等你来——就业实习直播专场活动。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党委书记游录泉、副书记刘鹏、副院长赵勇、水产加工系系主任施文正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诺安实力可商品检验(上海)有限公司、浙江久诚复合新材料有限公司、致厨海苔食品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代表,史思、翟云凯、庞博等校友代表受邀参加直播活动。本次直播由2024届毕业生朱歧鸣、杨瑞梓铭和2022级学生郭子菁共同主持。

在直播间,宋敏娟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平台建设情况和人才培养特色。宋书记介绍中提到,今年是上海海洋大学建校111周年,也是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成立30周年。学院依托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国家“双一流”建设的优势,拥有9个省部级科研平台,确立了3个上海市重点创新团队和研究方向,促进了中国未来食品的产业化发展和产业升级,切实保障了中国食品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此外,宋书记重点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包装工程三个专业的特色及毕业生情况,赞誉“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是食品人的标签,欢迎各企业在本次直播中广招人才、发现惊喜。

游录泉代表学院向参会的各位企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重点介绍了参加就业实习推介会的四家企业情况。游书记强调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深厚专业背景和实践能力的食品人才,为国家食品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与各位企业嘉宾面对面交流,更好地认知企业,了解企业文化、组织架构和人才需求,增强自身专业能力、实践技能和就业竞争力,以便将来更好地投身于工作实践。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副院长赵勇教授介绍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情况,水产加工系系主任施文正教授则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和包装工程两个专业的相关情况。通过两位老师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以上三个专业的毕业生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验技能,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食品生产、研发、加工、检测、包装等相关领域的工作。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许秀娈、诺安实力可商品检验(上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刁雯彦、浙江久诚复合新材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占乐明、致厨海苔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及校友庞博,分别围绕企业情况、招聘岗位、职位要求、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校友史思、翟云凯则重点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就业形势、求职方法、个人职业规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经验分享。

在毕业生推介环节,由推介官刘鹏书记和施文正教授一一推介毕业生。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黄恺玲、缪昱言,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许娉婷、包装工程专业蔡宏四位本科生,分别就个人情况、实践经历和求职意向等内容进行汇报展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陈雪宁则重点展示了她强硬的科研能力。五位毕业生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过硬的心理素质和丰富多彩的实践能力赢得了企业的一致认可。在学生展示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企业代表还回答了线上学生的提问,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

本次就业直播活动是学院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的重要举措,搭建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沟通的桥梁。当日观看人数3982人,观看次数5809次,点赞100524个,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风华正茂驻临港,满园桃李赴九州。“三十而立”再出发,笃行不怠向未来!在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建院三十周年之际,学院将继续为学生提供更加便捷化、精细化、不打烊的就业服务,加大访企拓岗力度,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拓展优质就业和实习资源,精准推介,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供稿:“海燕”生涯指导工作室

                             摄影:李博,翁杨洋,许稼晨

编辑:李佳璐、徐舒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