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与保正供应链于第六届进博会开展校企合作主题日活动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98

为促进未来食品产业化发展和食品冷链物流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产教融合开创新视角,助推校企合作再登新台阶,2023年11月9日,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师生受保正(上海)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请,前往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加上海海洋大学和保正(上海)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进博会合作主题活动。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党委书记游录泉、院长谢晶,保正(上海)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灿,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学工办主任邓高燕、团委副书记李心怡以及22位本科生和研究生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保正(上海)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CHO吴良龙主持。

首先,保正董事长曹灿代表公司对各位莅临进博会保正展台的协会领导以及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师生表示欢迎曹灿表示,进博会是一个国际化、开放式、专业性极高的盛会,它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企业和各级单位。而保正对于能够在这样一个平台上与上海海洋大学展开校企合作活动,感到十分荣幸和激动。保正一直重视与高校之间的紧密合作关系,上海海洋大学作为一所具有111年创办历史的“双一流”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保正深知与这样优秀高校开展紧密的校企合作,一定能更好的发挥企业和高校的各自优势,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校企融合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党委书记游录泉为在场嘉宾介绍了保正与上海海洋大学校企合作开展情况。游书记表示,高校有一流的设备和研究人员,企业有广阔的市场,在发挥高校和企业各自优势的基础上,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校企融合,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构建校企共同育人工作的长效机制,是实现企业和行业长久发展、人才培养和科研转化的关键举措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院长谢晶为在场嘉宾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品冷链物流专题讲座--《食品冷链发展现状与挑战》。谢院长从我国食品冷链发展现状、冷链发展的机遇、冷链发展面临的挑战三个方面展开了生动讲解,在场嘉宾与学生均获益颇多。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与保正供应链合作的这么多年时间里,学校向保正公司源源不断地输送了很多人才,目前已有多名毕业生成长为公司骨干。此次校企合作活动中,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2022届优秀毕业生、保正供应链营销中心管理培训生张国凤校友上台发言,讲述了她这一年多以来在保正的成长与收获,为在座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很好的职业指引

在今年6月,保正向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捐赠了奖学金及奖教金,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正“传递正能量”的理念精神。至今,上海海洋大学已经评选出第一批获得“保正奖学金”的优秀学子,因此,本次活动现场还进行了2023年度“保正奖学金”颁奖仪式,向获得2023年度“保正奖学金”的6位同学颁发获奖证书。李兰心同学作为获奖同学代表上台发言,既表达了对保正供应链设立奖学金的感谢,又代表学生们表明了努力学习、钻研食品领域的决心。

随后,同学们还前往进博会党群服务站及保正供应链合作企业展位进行打卡参观。党群服务站坐落于进博会场馆的核心区,通过整合各方资源,为参展商及观众提供便捷服务。“党群服务站展现了党群阵地的综合功能,让我更加坚定了一心向党的信仰和对中国发展的信心。”参与此次活动的研究生党员张震同学说道。师生通过参观打卡保正供应链合作企业展位,了解到多样的智能餐饮设备、食品加工技术、健康食品等新颖产品,拓宽了视野,感受到了食品行业的创新与活力,对未来的食品行业充满了期待。

此次进博会主题活动的合作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和保正公司的校企合作内容。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将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构建校企共同育人工作的长效机制,为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培养更优秀、更匹配的高素质人才。